close
上禮拜旺宏寄信過來問說要不要去面試
想說看看也好 就回覆了
昨天在學校遇到同學跟他談到這件事
他說旺宏虧的很慘 沒有股票
我上ppt看過之後才發現
靠...他們前幾年真的是慘賠耶
之後跟老王提到這件事 他說他老爸買旺宏的股票也虧的很慘
不過我想還是去看看也好
反正中與不中都沒關係 練練功也好

早上騎車去天上漂著小雨 還好已經九點了 不是尖峰的上班時間
所以騎車也還算順利 不過我走錯了路 在園區裡繞了繞 才找到旺宏
路上去跟一個工人問路 它很客氣的跟我說要怎麼走 最後還跟我說加油
我看起來....那麼像要去應徵的樣子嗎??

進去旺宏的大廳 感覺還蠻氣派的
不愧曾經是第三大的半導體製造廠
只不過近幾年狂虧 聽說虧的錢是幾個老股王連發科的年營業額 囧rz...
之後進去有人資部的人簡介公司
主要是說公司對RD部門很重視 研發績效很好之類的
還說之後因為任天堂Wii的關係 公司會開始賺錢(要買股票的現在進場應該正式時候)
然後考了英文20題 感覺不會很難 就大概是高中的程度
寫到一半看到隔壁實驗室的囚犯和宅胖進來 他們遲到了
看到熟人的感覺真不錯
中午吃完便當 下午就是面談的重頭戲


我只有兩個部門要面談我 囚犯有三個(大概因為他大學是清大的吧) 宅胖有兩個部門跟我一樣
我跟囚犯說他很受重視喔
他無辜的跟我說他只想面談一場就想閃了 他要回去作實驗 他實驗一直作不出來
囚犯是個長相凶惡 事實上是個很單純又很好相處的人
更重要的是他有一個很漂亮的女朋友.....

第一場面試我的是個作integration的小主管
看看了我的資料 談了一下他的工作是在作啥解釋了flash的原理 感覺工作蠻多的
是個蠻操的單位 一直想這麼多的工作都是你們部門在負責嗎??
又問了我怎麼去唸師院然後又會跑來找國防役
我就說就找找看阿(感覺沒什麼企圖心的樣子XD)
然後他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問他一天工作幾小時?公司之前為什麼會慘賠?還有公司有什麼福利還有什麼好的制度?
他都很熱心的跟我說

第二場是一個研發處的主管是個博士
看起來資歷很深所以我就不太感放太輕鬆
他看了看我的履歷表看看我在做什麼實驗
說我成績還不錯 英文20題答對了17題不錯(囚犯也對了17題 不過那是因為他有偷瞄到答案 哈..)
又問了我為什麼大學唸師院又會跑交大唸然後找國防役
我又不厭其煩的跟他說了一次
他說他主管的部門就是公司作study的部門 感覺就是作一些實驗室在作的事
並不是作產品的單位 不過每個人都要很獨立做研究
底下二十個人 有十個是博士 我那個時候就在想 哈...我進去不就是去幫博士推車
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找我去面談
談了一下發現他還認識我老闆 看來老闆在業界還算是有些影響力
哈...不過對我大概沒幫助吧 那個主管也很內行的問了我見過老闆幾次面
我就說每個禮拜都會meeting
然後又談了一下作光電元件的東西 他好似口是心非的說白光LED也是有發展的潛力啦
之後面談結束
我就騎著車回學校了 原來學校離園區這麼近

我想學校好壞多少有差 交大的名號還是不錯用
只可惜我是電物的 已經快變成非主流了
找工作 主流就是EE吧其餘都是非主流 很殘酷 卻也是實情
反正就看看也好 今天是個充實的一天
下次找間作LED的公司好了 半導體製程少在碰 去談也談不出什麼感覺來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上吧 因為感覺我的企圖心就不是很夠
又背了個師院的名號 想一想當初師院即使是自費也有私立大學電機的成績吧
怎麼現在四年過了變的這麼慘
我也懶的一次又一次去解釋我過去成績其實是不錯的
反正我還是要認真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5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